close

我大約是上禮拜的這時候回到家的吧

說真的   那是我最不願回想的一天...

---------------------------------------------------------------------


一早媽就打來叫我千萬不能輕舉妄動

新聞也一再的警告颱風的威力

可是我們不知道哪裡生來的勇氣

吃完早餐  看到風雨不大   還是往蘇花公路出發了

雨一直不停的下   看到路上的碎石真的會害怕   

心中一直唸著  " 媽 對不起..."   也一直祈求著神明的保佑  讓我能平安回家

還好在清水斷崖那段的時候風還不算大  

這時候真的很喜歡前方又有隧道出現   那是個不用淋雨的地方


騎著騎著 也不知道到了哪裡   風突然轉強了 

大到足以讓我們寸步難行 甚至連站立也差點沒辦法

在四周沒有遮蔽物的情況下 我們只能繼續撐著 在路中央...

我不能棄車逃跑 只能一手按著煞車 然後頭低著 抱著頭燈當依靠

偉如在前方離我有一點點距離 我們不時看看對方 是否還挺的住

好想要有個避風港 好想要回家 

這次如果能活著回到家就真的是萬幸了  第一次覺得自己離死亡這麼近... 

勉強走走停停 因為我們沒有退路了

終於 前方出現了建築物 

很幸運的 它是個火車站 我們的希望燈塔 "和平車站"



兩個人狼狽的走進空空蕩蕩的大廳 今天早上是台鐵各級列車全部停駛

還好還有站務人員在 據說中午就會有區間車了

換下溼透的褲子與鞋襪 事到如今我們也只能把車先放這裡 人能回到家最重要

外面的風還是絲毫不減弱的把陣陣的雨吹進大廳

看著外面的風雨 我們慶幸著現在自己身在裡面 但卻還是有點驚魂未定



快中午了 好心的站務人員也過來問要不要順便幫我們買便當

我好喜歡它附的熱湯 握在手中感覺好溫暖

12:35 北上的火車 雖然只有到七堵 但現在能讓我離開這裡最重要 

大家都在地下道等車 因為這時候的風還是大到把雨灑到樓梯下來 站長辛苦了...



到七堵的車坐了好久好久 車上的冷氣超冷

台北的雨勢也不小 鐵路旁的滾滾河流快滿起來的感覺 汐止段的鐵軌也淹水了

經過了幾番波折 最後我是這樣回到家的

 

晚上8點半 到達台中 

雖然還是有颱風天的感覺   但怎麼樣都不比早上的風大

爸媽都來接我  坐上車

終於可以 回家了。。。


經歷了這麼一段  深刻的體會到台灣特有的秋老虎強颱威力

套用我媽昨天樂觀的想法 我只能說

這就是台灣阿!!







這天當然沒拍到什麼照片

不過一樣有偉如網誌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