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9  玉山主峰



原本  覺得這是個近期內不會達成的任務

因為排雲山莊整修中  想抽也沒機會

對走過其他百岳的我們來說  它並不是個急於完成的目標

但  有人聽說  民國100年  有特別的百年證書

於是 在隊長的號召下      衝了!!!   


10/28星期五  為了玉山  我們放棄了公司補助的員工旅遊

趕在下午5點道路管制之前  抵達了東埔山莊


晚餐

是羨煞旁人的麻辣鍋


吃完之後  早早睡去


因為  凌晨三點就要出發  2點就必須起床

這次  沒人賴床  我們準時照原定計畫3點從塔塔加停車場出發

走了好一段路  幸好 是好走的下坡   一路滿天星斗伴我行

看到好清晰的勺子   北斗七星   (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好  照不起來)

4:00 玉山登山口
    

走了好久  天才漸漸亮


可是隊長說   白木林觀景台  才能休息...


休息片刻  等到後方的隊友趕上  我們又再度出發

在這之後的路  大部份都像這樣好走


於是在大峭壁悠哉地拍照  大家跟我一起 望著我們的天空
DSC06412  

終於  傳說中的排雲山莊到了 (8:00)
IMG_0029  

山莊仍在興建中      一旁的排雲服務站有莊主在守護著往來山友的平安
 

等了1個小時  全員到齊  我們又再度上路  (9:00)



離主峰越來越近  視野越來越開闊



路也漸漸變成這樣的碎石地   (我才不走這呢  太可怕了...)


但我越走越慢  體力好像就快要用完

只能一直告訴自己 過了這段就到了


我的隊友們  就在那個頂端等著我


還好  一路都有安全的鐵鍊  拉著往上走  就到了

回頭看著玉山西峰的同時  我笑著站在主峰上 (11:20)

前頭是玉山北峰
DSCN0210  

虛榮的合照是一定要的 


不管快還是慢   我們不放棄地走到了!!

DSC06495-1  
在山頂上除了合照  就是此起彼落的歡呼聲 與拿著手機打卡.報平安的眾人

排雲吃完午餐 稍做休息後  大家開始馬不停蹄衝下山 

16:50 趕在天黑前抵達登山口  恭喜大家順利完成這次難得的玉山單攻
DSC06515-1  

9人出發  7人攻頂    兩位同學請再加油XD

下山之後的慶功宴  依然是麻辣鍋

不同的是  這晚  盡情大吃!!!


第三天歡樂的回程

在塔塔加遊客中心  望著玉山主峰


想到前一天是從上面下來的   這是多麼不可思議

在夫妻樹合影留念
DSC06539-1  

感謝76人的大家  我們一起完成了

這 美好的旅程~




後記:

好吧~ 我承認這篇拖稿了太久

雖然才短短一天  但好像走了很長一段路才走到這裡

包含事前的訓練.準備  到得知入山申請通過的興奮

走上那聽來遠在天邊的台灣最高峰

就好像是一場夢一樣

難嗎?  就像很多人說的 或許它不難

難在決定出發的勇氣與不放棄的堅持吧

這是最高點  但不是我的最巔峰

這只是我的第16座百岳呀~

還有好多更美的山  等著我去探訪

加油!  未來 我們要繼續不放棄地  走下去...

玉山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