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台南 

早餐當然要吃有名的虱目魚粥囉



雖然它不便宜   但真的還蠻好吃的

所以也順便包了一包給郁皓當早餐

不過去到成大  好像有人不領情吼 ~"~

成大校區比想像中的大   原本看到圍牆以為已經走到底了

沒想到路的另一邊才是化工大樓   要去看大榕樹還要走地下道到另一個校區

 

校園真的很漂亮  到處都綠油油的   還有一部分的古蹟勒...


回到房間收拾好行囊   往七股鹽山出發

 

印象中  國一好像有來過一次   可是樣貌全變了

只有以前不敢吃的鹹冰棒還在  

嗯  就入境隨俗的嚐一下吧   好不好吃不要問我

我們似乎是今天第一個客人   才可以照到沒有人的鹽山  哈

展售中心當然大部份賣的是台鹽的商品    喔 好多綠迷雅

離開七股   走台17到高雄

經過了記憶中的黃金海岸  

 

過了台南 到高雄縣的時候   已經將近中午了

為了不要重複昨天讓偉如熱暈的情形  

我們決定先在岡山找地方吃午餐  還有小黑也要加機油了

稍做休息後   往下騎到了橋頭糖廠

  

又是一個小時候戶外教學的地點

可想而知  糖廠一定有賣冰   所以又是冰棒一隻...

古老的糖廠   旁邊卻也建起了現代化的捷運站



聽說現在是個熱門的景點呢!

看到鳳山離自己越來越近  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

終於 要回家了

在這之前  要先去繞繞澄清湖



可是門票實在是太貴了  於是就沒進去了

(終於能理解小時候爸爸總是一早把我挖起來去澄清湖運動的原因了  因為6點前不收費...)

其實外圍的風光也很美   只是很不巧的相機剛好在這時候沒電了Orz

還好偉如很貼心的把相機借給我   哈哈  真開心

也讓她在湖邊的涼亭小憩一下   

由於我太想回家看看  也想把身上的大背包卸除   所以決定   先回家!!  

進到鳳山市區  開始起雞皮疙瘩

到處都是熟悉的街道  兒時的場景一一浮現 

就這樣一路拍著  回到了好久不見的舊家

雖然還不能進去   至少能先放東西

以前覺得高雄市很遠的   其實騎一下就到了

火車站.捷運站     雄女.愛河   中山.西子灣

  

最後  我們倆買了胡椒餅.飲料   很愜意的坐在西子灣的防波堤上等日落

很美很美~

 

晚上去小港醫院找freedon 

話說小港也是我對高雄市的另一個印象   因為我爸的公司就在那

這次從很大條的中山路騎去 那整條路也真是燈火通明

有看到漂亮的夢時代   也經過了小港機場

買了鹹酥雞去醫院   還聊了一個多小時

很久沒看到飛董這麼開心了

回家時   不想繞進高雄市區   於是從五甲直接切過去

鳳山怎麼到處都這麼熱鬧阿   到體育館後面去瞧瞧鳳凌廣場  還有第一次的東亞戲院

進了家門   怎麼感覺一切都變小了...     其實  是我長大了... 

這晚  爸也知道了我偷跑出來環島的事   不過很意外的沒有太多的責備  

只是教我怎麼開抽水馬達   還有要注意什麼

雖然只能睡冷冰冰的地板   但能再次的回到這裡   重溫舊夢

我真的   很高興很高興了

久違了... 高雄.鳳山

這次   我是個歸人   但也是個過客...




更多照片請見Picasa相簿

偉如網誌同步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